[刀劍亂舞][鶴一期]初戀那件小事 下之一

設定:現代paro


正文下收↓



  鶴丸國永嘗試著拉鬆頸間那條繫得有些彆拗的領帶,這舉動反得到五条夫人一個冷冽的眼刀,在媽媽關切的眼光下鶴丸國永只得安分的陪坐在爸媽身旁。

  距離約好的時間還剩下幾分鐘,鶴丸國永心頭團簇著不知可否稱為緊張還是期待的情愫。等著粟田口家到來的時間裡,五条夫人不斷對著兒子叨念道,千千萬萬不要嚇著人家了、今天難得出來吃飯就當作來交朋友,但在鶴丸國永耳底十足是在威嚇。

  這些警告讓鶴丸國永不禁如此想著......這樣嚇你兒子就可以嗎......根本就是深怕嚇著了粟田口家那傳說中的閨女,不對、是寶貝兒子。而且還是可能會跟我有婚約的寶貝兒子......


  

  恰好在時針指向六時,原先緊閉的門扉突然開啟,只見服務生引導著數位客人走向他們桌邊。強忍住不要打呵欠的衝動,鶴丸國永與身旁的兩位家長面帶微笑的將目光來者。

  粟田口家家主踏著沉穩的步伐與夫人緩慢走至桌旁,粟田口夫人不好意思的向著五条夫人道歉,「真不好意思我們來晚了。」勉強在約好的時間點趕來,讓粟田口夫人有些過意不去,連著向五条家家長不斷的道歉。

  打住精神不要去聽旁邊幾位從道歉說到最近近況如何的幾位家長,鶴丸國永不免納悶著奇怪、怎麼只有兩位家長出現,那位傳說中的兒子......沒來嗎?

  就在鶴丸國永揣著各種意想猜測的時候某個似曾相識的嗓音自他身後傳來。


  「爸媽不好意思我來遲了。抱歉、我來晚了。」語氣中仍聽得出來有些喘息,那聲音聽來有些熟悉但鶴丸國永卻布清楚是在哪裡聽過,粟田口夫人從位子上起身輕拍著遲到的兒子後背幫孩子緩下一些急喘。

  溫柔的笑意自粟田口夫人臉上綻放,無比輕柔的語氣中卻可聽聞他對自家兒子的驕傲,「小犬,一期一振,在此見過大家。」


  當鶴丸國永起身回首看清楚一期一振長相時,兩人目光就這麼交會了。

  有那麼瞬間他幾乎看到了錯愕的神情自一期一振臉上閃過。他完全沒想到命運竟然開了如此大的玩笑,那個人──早上偶然相遇、咖啡店、那個學生──就是他的相親對象。

  

  一期一振的神情看來有些動搖,他緊抓著背包的背帶,幾乎是顫抖著聲音說出話來,「我......我不知道你是五条家的......爸媽對不起、我......我想回去了......」


  等等!!莫名其妙被拒絕的鶴丸國永趕緊推開後方的椅子、一個轉身用力的握住一期一振亟欲抽離的手腕,迎上那人雙眸時,鶴丸國永不確定自那人臉上一閃而過的情緒包含著甚麼意思,但他清楚的看見了一期一振眼底的動搖是如此抗拒著他。

  ──『如果我知道你就是鶴丸國永、那我、寧可今天從沒有跟你見過面。』


  一期!不管爸媽怎樣的叫喚一期一振仍執意的離開,不明白一向乖順的兒子怎會有突來的抗拒,粟田口夫婦拼命的賠不是。從頭到尾不發一語在旁看著兩家兒子微妙互動的五条家家主僅是將若有所意的目光投向自家莫名被拒絕的兒子看去。

  「不用道歉了粟田口先生,我想,問題是出在我兒子身上。」

  

  聽聞五条家家主的推論,幾位大人不約而同的看向那似乎無比失落的鶴丸國永。 

  被幾位大人上下打量的鶴丸國永仍不察爸媽們眼底的想法,只是一個勁的想著:他,是有做了甚麼讓他討厭嗎?


  「乖兒子過來坐好,我們有話想問你。」

  咳咳咳咳咳你們不去找跑走的一期一振不要把主意打到我身上啊!!!










评论(1)
热度(20)
©拆遷流武吉 | Powered by LOFTER